一颗糖蒜

down with me

我忘记了全世界,但是我还记得你

大概是kongphop视角
应该不会太长



kongphop站在病房的门口,从门口的小玻璃,他看见arthit的父母,还有那个传说中的女朋友,长发披在肩上,看背影很有韵味,的确配得上arthit。在人影中,他看见p'arthit。arthit的刘海放下来,软软的搭在额头上,像极了大学时候在烤猪肉串店里的相遇。只是当时,arthit的脸上有着青春的张扬,不像现在,一点血色都没有。kongphop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来,他捏了捏手里的花生牛奶,是他出办公室的时候同事塞给他的。他深吸一口气,从接到那通电话起,他就疯了,kongphop终于推开那扇门,他迈开腿,“p'Arthit”
“喂,你好”接到电话的时候,kongphop正在看昨天的设计稿。手机响起来,却是个陌生的号码,kongphop想了想,接起来。
“kongphop,你现在在哪里?”arthit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生气,kongphop慌了神。当初双方的父母都不同意他们在一起,他和arthit不是没有反抗过。他们甚至断了和家里的联系,搬出去住。后来,姐姐给他打电话,说母亲病了,他和arthit一起赶到医院,却看到arthit的父母也在那里。arthit的母亲甚至跪下来,求他们分手。一个多月不见,父母老了许多,父亲的背也不再那么挺拔。他和arthit甚至没有正式的说分手,只是当着双方父母的面,删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就这样,arthit换了手机号码,kongphop却没有换。他借口说,换号码太麻烦,心里却存着侥幸。也许有一天。他们分开快两年了吧,没想到,真的会有这一天。
“我,我在上班”kongphop的手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,喉结动两下,结结巴巴的开口,像在嗓子里塞了一团棉花。
“那你什么时候来看我?这里的人我都不认识,我害怕”arthit的声音软下来,带着点哽咽,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。
kongphop不知道arthit怎么了,他们分开后就断了联系。同学聚会上,大家也默契的没有提起过当年的事情。人就是这样,觉得大家都不说,就可以当作真的忘记。kongphop隐约知道arthit交了个女朋友,感情还不错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结婚。
“P'arthit在哪里?我马上过来”kongphop听得出来,arthit的情况大概很不好。就算在热恋的时候,arthit也很少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“我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”arthit有些着急,刚才的镇定都是自己装出来的,周围都是自己不认识的人,还莫名其妙的抱住自己。
“你别急”kongphop安慰他,他站起来,“p'arthit周围有别人吗?把电话给别人,我来问他”
arthit听话的把手机递给表哥,“你好”
“你好,请问arthit现在在哪里”
“他现在在市第一医院,情况不太好”表哥忧虑的看着arthit,当初表弟的事情他了解一点。无非是说arthit年纪小,不懂事。叔叔阿姨不愿意多说,他也不问,谁家没点难以启齿的秘密。
“如果你有时间的话,麻烦可以过来一趟吗?arthit现在好像只记得你了”
“好的,我马上过来。麻烦你把手机还给p'arthit”
表哥把手机还给arthit,arthit接过来“喂”
“暖暖呆在那里不要动,我马上过来,不要乱走知道吗”kongphop把秘书叫过来,“好”,他挂了电话。嘱咐秘书把下午的会议取消,急匆匆地就出了门。在公司门口,正好遇到同事lin,lin拎着刚买好的下午茶,塞给kongphop一瓶花生奶,kongphop道声谢,就走了。什么叫只记得我,kongphop想不明白,为什么会进医院,arthit是最不喜欢吃药的。P'arthit,我们在医院分开,现在,又要在医院相见了吗?
Kongphop坐在车里,医院的地下停车场阴森森的,大概停尸房也在这一层吧,kongphop自嘲的笑笑。他把车窗摇下来,弹了弹手中的烟,他的手靠在车门上,袅袅的烟慢慢往上飘,在昏暗的停车场里,清晰的可以看见空气中的粉尘。和arthit在一起的时候,arthit不让kongphop抽烟,说对身体不好,“你要陪我一辈子的”kongphop记得当初arthit是这么对自己说的。kongphop从那时起,就戒了。分手以后,kongphop颓然了好一阵子,烟也重新抽起来。反正也没有人要陪一辈子了。kongphop最喜欢晚上回家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车里,在地下停车场抽一根又一根的烟。有时候公司加班,回家晚,小区的停车场没了人,只有kongphop一个人呆着。安静的过分,到那时,kongphop就会产生一种孤独感,好像世界只剩他一个人。这时的自己,才是真的自己。kongphop有时候会想,抛去了孝顺的儿子,勤奋的职员,和蔼的舅舅的身份之后,自己又剩下什么呢?kongphop也不是没有听父母的话,在找一个女朋友,只是再加一个贴心男友的标签,对于自己又有什么意义呢?kongphop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被人提着的木偶,为了忙碌而忙碌,为了开心而开心。真正安静下来的时候,又有一种挫败感。kongphop总是安慰自己,过得很好,年纪轻轻就坐上了经理的位置,有着不错的薪水,良好的家境,和睦的亲人。这些都是鼓励自己走下去的理由。可是,当arthit电话来的那一刻,这些假象就像被扎破了的气球,kongphop没有办法再欺骗自己。
他想念arthit,非常非常的想念arthit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30)